關 於 我 們《創 刊 緣 起 與 編 輯 理 念》


《應用心理研究》是一本學術性期刊,創辦於1999年,以季刊形式每年出版四期,自第58期起改為半年刊,於6月及12月出版。本刊的創辦宗旨是結合各個華人社會的心理學者、實務工作者及其他社會科學研究者,共同推動以「人」為關注的心理學研究,及以「人」為關懷的心理學應用,期能強化不同研究領域或典範之間,理論與實務之間的溝通與共創。

本刊以創新、對話、融合為核心編輯理念,希望透過創新,刺激新的思考方向,發展新的研究主題;提供開闊的園地,促進不同研究領域與典範間的對話與尊重;在內容取向上,則強調心理學兼具科學與人文的本質,促進理論與實務的融合,彰顯應用心理學的特色。

為確保論文的學術品質,本刊設有嚴謹的同儕審查制度,編委會並網羅心理學理論與應用領域的精英,全心投入期刊的編審工作。本刊內容不僅涉獵國際心理學研究的新思潮,亦融合在地本土的創新研究,回應當前社會的關注與需求。歡迎您的訂閱及賜稿支持,讓我們為心理學的學術研究和實務工作之深耕與茁壯共同努力,經營一份有理念、有特色的應用心理學學術刊物。